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社会服务 
研究生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研究生教学科研>>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度第2期研究生学术交流会议圆满举办
2021-06-09 14:00     (阅读:)

 

2021年4月27日,学院2021年度第2期研究生学术交流会在航空港校区气象楼215顺利举办。会议主题为气象探测数据分析与应用科研进展汇报会,此次汇报内容由苏德斌教授科研团队提供技术支持。会上,三位2018级研究生同学分别就研究进展进行了分享汇报。

具体内容如下:

题目1:巴彦淖尔冰雹云早期识别降雹个例研究

报告人:李治(2018级研究生)

讲述利用气象雷达、探空雷达、微波辐射计、闪电定位仪等探测设备数据,构建冰雹云早期识别算法模型,从而提升了冰雹云单体的早期识别能力。

题目2:WRF模式雷达资料同化技术

报告人:吴侯俣(2018级研究生)

介绍了WRF模式及其同化系统,根据循环同化风廓线雷达资料,明显改善了模式初始风场,优化了模式的动力结构,进而影响了初始水汽、温度场的分布,最终提升了模式的预报能力。

题目3:基于深度学习的降水临近预报研究

报告人:杨雅婷(2018级研究生)

分享了结合ConvLSTM网络结构与Encoder-Forecaster模型,对雷达定量降水进行估测,并与传统雷达回波外推算法进行对比分析,深度学习弥补了传统方法回波的线性演变,提升了预测能力。

分享结束后,同学与汇报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指导老师进行了最终点评,并给会议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电子工程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交流会议第二期为在读研究生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供稿

2021年4月30日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电话:028-85966640    Email:dzgcxy@cuit.edu.cn

版权所有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大气探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