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社会服务 
研究生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研究生教学科研>>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2022-06-18 08:24 颜廷昱    (阅读:)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是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积极参与的主流赛事。结合我校实际,现将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读硕士研究生(包括应届毕业生)和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大四本科生须在报名参赛时提交保研、录取证明。

二、参赛说明

  1.以参赛队为基本报名单位,不接受个人形式报名。

  2.每支参赛队由指导老师、队长和队员组成。在同一个参赛部分(技术竞赛或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中,指导老师一名或两名,队长一名,队员一名至二名,每位指导老师至多指导两支参赛队,每位参赛队员只能加入一支参赛队。

  3.竞赛分为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部分,两部分竞赛相互独立,组队、报名、评审、奖励工作均分开进行,互不影响。技术竞赛部分由企业命题和开放式命题两个赛道组成,其中参与企业命题赛道的队伍可以同时参加对应技术方向开放命题赛道评审,并由系统在论文首页标注所参与的企业命题要求。

  4.技术竞赛采用开放式命题与企业命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参赛队自主选择作品命题。评审重点考察作品的创意和创新性,技术实现以及团队综合能力。

  5.开放式命题分为八个参赛方向,参赛队可自行选择参赛方向:(1)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类;(2)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类;(3)通信与网络技术类;(4)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类;(5)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6)人工智能类;(7)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类;(8)华为6G先进无线技术探索。

  6.企业命题包括兆易创新企业命题、华为企业命题、飞腾企业命题、景嘉微企业命题、龙芯企业命题、广和通企业命题、TI企业命题、安谋科技(Arm china)企业命题、Synopsys企业命题、MathWorks企业专项奖、Xilinx企业专项奖。具体命题及专项奖信息参见竞赛官方网站。

  7.技术竞赛要求参赛队制作符合设计方案的演示实物,提交的参赛文件为技术论文、演示视频、作品照片的电子文件。

  8.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中涉及的作品可以是已实现功能的实物,也可以是未实现功能的概念产品,向组委会提交的参赛文件为作品演示视频(若作品为可演示实物)、作品介绍PPT和商业计划书的电子文件。

  9.参赛队拥有其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不可抄袭他人作品或侵占他人知识产权。如有违规,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10.同一学校同一主题作品不可连续参赛,如果确实有重大改进,请在初赛提交作品时标注往届获奖情况,并提交《作品重大改进说明》。

  11.竞赛根据往届参赛数据建立论文库并查重。论文重复率高且未提交《作品重大改进说明》,经专家鉴定为重复参赛或无实质创新、作品雷同或有抄袭行为的团队,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并向参赛单位进行通报。

三、参赛安排

  1.校内报名

  即日起至2022710日电子工程学院组织竞赛报名,并对报名参赛人员进行参赛资格审核。请参赛研究生按照第十七届研电赛官网要求报名参赛(竞赛官网:https://cpipc.acge.org.cn/cw/hp/6),同时填写《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022研电赛校内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yty@cuit.edu.cn,或上传至2022成信大研电赛QQ群完成校内报名。各参赛队伍应关注研电赛微信公众号了解竞赛资讯,并加入QQ群咨询竞赛报名、校内评审等事宜。

                           19321

  2.校内选拔

  暂定2022710日——715日,进行校内评审、选拔、参赛作品修改指导。如因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作出调整,另行通知。校内评审需要准备的内容如下:

  (1)技术竞赛:技术论文+PPT答辩+实物演示

  (2)商业计划书专项竞赛:商业计划书+作品介绍PPT

  3.参加省赛、国赛

  校内选拔的优秀作品和团队参加2022年西南赛区研电赛,报名与作品提交按照竞赛官网要求进行,各参赛队伍应在校内报名期间提前做好准备。

四、联系方式

   电子工程学院 颜老师 yty@cuit.edu.cn; 16602829598

            杨老师 028-85966898

   2022成信大研电赛QQ群:891168657


附件【附件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022研电赛校内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电话:028-85966640    Email:dzgcxy@cuit.edu.cn

版权所有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大气探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