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社会服务 
学院动态
科研工作(旧)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科研工作(旧)>>正文
微波技术及应用研究团队
2017-05-12 09:32     (阅读:)

针对高频和超高频系统进行研究。

特色:

本方向针对雷达、跟踪导引装置、无线通信系统、数据自动采集和发送系统等工作在高频和超高频频率的系统进行理论研究、仿真和硬件实现。近5年来,参与了贵州威宁小型气象雷达的研制,参与了双流机场、兰州机场进口气象雷达的备份系统的研制,负责了目标跟踪装置射频前端研制项目,以及来自公司的电子模块研制项目。

优势:

配置了先进的测试设备和仿真软件。微波电路与系统学科方向依托本学科的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实验室,配备有40GHz信号源和频谱仪,30GHz信号分析仪,20GHz矢量网络分析仪等进口设备和ADS、HFSS、MICROFFICE等大型仿真软件。

团队人员具有良好的电磁场理论基础和射频/微波电路设计经验,所有成员都有在公司或研究所从事微波模块和系统研发的经历。在培养学生过程中,既强调理论教学,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围绕国家需求,立足于应用基础与技术的研究,着力推动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在全国尤其是四川电子产业的发展,为地方电子产业培养高水平的科研人才和行业技术骨干,为国民经济建设和行业进步作贡献。

团队负责人:文继国 教授/博士 wen@cuit.edu.cn

杜国宏 副教授/博士 dghong@cuit.edu.cn

近几年主持的主要科研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高功率微波在土壤中传播模型的建立及非线性传播特性研究

四川省教育厅项目

宽频带双极化多通道室内MIMO基站天线的研究

四川省教育厅项目

新型基片集成波导微波滤波器研究

四川省科技项目

PEMS-Ⅱ脉冲电磁波戒毒治疗系统的研发

四川省科技项目

磁聚焦干预下大鼠热休克蛋白调控及神经损伤保护作用机制研究

四川省科技项目

基于物联网医学的穿戴式心电监护和救助应急系统

四川省科技项目

下调的Rack1在近日节律紊乱促进阿尔茨海默病发病中的作用及其机制的研究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电话:028-85966640    Email:dzgcxy@cuit.edu.cn

版权所有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大气探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