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社会服务 
党员教育(旧)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员教育(旧)>>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电子工程学院志愿者代表赴社区开展 “心系桑榆晚,情暖夕阳红''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
2021-11-01 14:32     (阅读:)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29日,电子工程学院青志协、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华孝颐养居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举办了主题为“心系桑榆晚,情暖夕阳红”的敬老活动,给他们送上生日祝福与礼物。

上午840志愿者们到达活动地点后,随即帮忙布置场地,等待老人们的陆续到来。在等待活动开始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与老人进行交谈,认真倾听他们讲述着自己的故事,分享自己的日常。社区负责人到达后,志愿者们向社区工作人员学会了手工纸龙的做法,志愿者们学会之后开始分散开来教老人们制作。手工纸龙的制作让志愿者和老人们感受到了手工纸传统技艺的多彩。在接下来的生日环节中,志愿者们为过生日的老人唱生日歌,并为他们拍照留念。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养老院老人们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水平和尊老爱老的意识,拉近了青年人与老人之间的距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电子工程学院志愿者们,在经历了本次活动后,增强了社会责任心,获得了成长。接下来,将会继续努力关注老人群体,为创建和谐社会、和谐社区出一份力。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电话:028-85966640    Email:dzgcxy@cuit.edu.cn

版权所有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大气探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