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社会服务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赴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调研交流
2022-05-12 15:44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气象探测科学研究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5月9日,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杨玲一行4人赴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调研交流。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董文杰、副院长杭建、副院长黎伟标、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杨玲从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姚振东教授介绍了我院气象探测研究相关成果和进展,重点提到了代表性成果“人影雷达、探空测风雷达”等,并结合学科特点,提出未来双方合作方向;苏德斌教授谈到,希望双方要紧跟国家战略需求,积极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董文杰代表中山大学对我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大气科学学院概况,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加强双方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韩永教授从“十三五”规划期间学院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果和“十四五”规划的布局之年学院发展思路向我校一行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学院空间天气、海洋科考、大气物理化学、资源与环境观测等科研团队负责人介绍其研究概况,并谈到未来与我院合作的展望。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学科共性特点,就实验室建设、科研合作、研究生招生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调研期间,杨玲一行参观了海琴二号大楼实验室。

通过本次调研,学习了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拓宽了我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积极整合优势资源,争取与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开展更多有效的合作。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电话:028-85966640    Email:dzgcxy@cuit.edu.cn

版权所有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大气探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