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社会服务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恢复需求论证会
2022-01-10 10:55     (阅读:)

202216日上午10点,电子工程学院在气象楼216会议室召开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教学研讨会。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杨玲,副院长史朝等院领导,电子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教研室主任刘志宏教授,大气电子教研室马尚昌教授、卢会国教授,孙秀斌教授,控制工程学院测控教研室主任蒋世奇教授以及生物医学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共13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永红主持。

会议首先由余杭博士后介绍了测控技术与仪器的国家政策与规划,包括《国家“十三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中国制造2025》、《“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四川省“十三五”工业发展规划》、《四川省“强工业”2021行动方案》和《成都都市圈发展规划》等国家战略,接着刘志宏教授介绍了国内兄弟院校测控技术与仪器的本科教学培养方案。会上各位领导与教师针对专业认证恢复需求进行了认真讨论,测控技术与仪器资深教授蒋世奇在讨论会上给出了学科建设的重要建议与意见。杨玲院长强调专业恢复工作要放在巩固发展学校学科特色的大局中考虑,需要多方力量协同合作,要谋划出专业亮点。副院长史朝从国家标准的层面对专业恢复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提出了相关意见。杨玲院长就会上讨论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总结。

本次会议让老师们收获颇多,及时归纳和总结了专业恢复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初步方案,为进一步开展专业恢复工作奠定了基础。

1. 电子工程学院就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恢复论证进行热烈讨论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电话:028-85966640    Email:dzgcxy@cuit.edu.cn

版权所有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大气探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