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社会服务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开放实验室苏德斌教授团队赴自贡、宜宾市气象局调研
2021-04-01 13:39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局校合作,3月24日-26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开放实验室苏德斌教授团队一行人前往自贡市气象局、宜宾市气象局开展调研交流。

调研组先后调研了自贡、宜宾市气象局的气象台、人影中心、公服中心、气象站,详细了解市级气象探测装备部署及应用现状,灾害性天气临近预报预警业务开展情况,污染防治、人工影响天气等相关内容。

座谈中,双方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气象业务现代化及气象探测研究型业务合作等展开详尽交流。

自贡市气象局局长王建军详细介绍了自贡市历史文化、气象灾害防治、气象局业务布局、未来自贡气象业务发展等方面的内容,双方就园区监测,生态文明建设,人影指挥作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的达成合作共识,双方均表示借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之际,将自贡气象局的业务与教师团队科学研究相结合,调动老师,学生及业务人员双方的积极性,不断提高业务、科研水平,为自贡气象事业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在宜宾市气象局调研过程中,宜宾气象局局长杨柳婵深入分析了宜宾市气象局在科研、重点领域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短板和需求,并在局校合作方面给出指导意见,强调要合理谋划、进一步加强局校间的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初步商定未来要在大气污染防治、人工影响天气、农业气象服务、雷达平台开发应用、灾害性天气短时临近预报、行标申报等10个方面加强合作,并形成长效机制,为四川省气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参加本次考察交流座谈的有自贡市气象局局长王建军、副局长刘波,宜宾市气象局局长杨柳婵、副局长王小勇、龚道鸿、纪检组长林均、人影中心主任王兴和、气象台台长王晓娟,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探测重点开放实验室副主任苏德斌、敬枫蓉教授、姚振东教授、郭在华副教授及多位硕士研究生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电话:028-85966640    Email:dzgcxy@cuit.edu.cn

版权所有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大气探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