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社会服务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国际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2021-10-13 23:39 电子工程学院团委    (阅读:)

1013日,由电子工程学院、全国气象科技(普)文化园区主办的2021年“国际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内、双流西航港社区同步展开。

国际减灾日的全称是“国际减轻自然灾害日”,今年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本次活动主题是“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

在校内,气象科普志愿者们通过道具实验、拼图展示、VR互动、资料宣传为一体的综合防灾减灾共享会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气象自然灾害方面的知识,做好综合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升了全体学生防灾避险意识并弥补了同学们在气象防灾减灾方面的空白。在校外,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社区群众耐心讲解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让他们知道这些气象灾害离我们并不遥远,志愿者的讲解使气象知识更加亲民,也增添了社会群众对气象科普方面的兴趣。

校内活动现场



西航港社区宣传现场

在当日宣传活动时,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气象科技(普)园区带来了VR实景体验设备,内容包括暴雨、泥石流、台风等实景体验,为在校学生提供了身临其境的气象灾害感受,并通过体验学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IMG_20211013_131544

VR体验现场

通过此次活动,能更加有趣且更加广泛地向公众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也让师生对于气象科普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提高了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

电子工程学院团委气象科普(科技)部供稿

20211013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电话:028-85966640    Email:dzgcxy@cuit.edu.cn

版权所有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大气探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