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社会服务 
研究生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研究生教学科研>>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度第3期研究生学术交流会圆满举办
2021-06-09 14:27     (阅读:)

2021年5月28日,学院2021年度第3期研究生学术交流会在航空港校区气象楼215顺利举办。会议主题为信息融合与图像处理技术进展,由学院杨玲教授科研团队提供指导。会上,2018级和2019级共3位研究生分别做专题报告。

报告1:KA波段毫米波云雷达反射率因子数据的质量控制

报告人:杨倩(2019级研究生),研究生导师:杨玲(教授)

分析了Ka毫米波段云雷达数据存在存储错误以及杂波污染,对存储错误进行加值订正,对杂波污染结合多个观测参数计算出阈值进行订正,有效的解决了数据的质量问题。

报告2:基于垂直观测设备的介绍

报告人:庞苏州(2019级研究生),研究生导师:杨玲(教授)、阮征(正研级高工)

详细介绍了多种垂直观测设备,其中包括:一维雨滴谱仪,二维雨滴谱仪,风廓线雷达,C波段垂直探测雷达,毫米波云雷达,微雨雷达,激光云高仪,微波辐射计。并对各个设备的使用以及联合观测进行了阐述。

报告3:基于机器学习与多源资料融合实况的降水临近预报

报告人:谭诗雨(2019级研究生),研究生导师:杨玲(教授)、师春香(研究员)

介绍了3DcloudA系统和降水预报系统模型,结合晴雨分类器和随机森林回归预测的方式来训练输入数据并预测未来1h降雨量。对晴雨分类器和预报模型结果进行了分析讨论,最优模型提升了各个等级下的降水预测能力。

分享结束后,同学与汇报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指导老师进行了最终点评,并给会议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度第3期研究生学术交流会议为在读研究生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供稿

2021年6月2日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电话:028-85966640    Email:dzgcxy@cuit.edu.cn

版权所有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大气探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