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社会服务 
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教学运行>>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的通知
2022-05-06 16:30     (阅读:)

各位老师、同学

电子工程学院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安排如下,请按照通知要求准备答辩。因后续时间节点紧张,各环节不允许拖延,凡在规定期限内没有按时提交资料将直接取消本次答辩资格,延期毕业。                                    

一、完成毕设系统过程文档上传(时间:51215:00前

学生应在毕设系统中完成以下材料的上传。指导老师应在系统中完成以下所有材料的审核工作。学生过期未传,视为放弃本次答辩,进入九月(暂定)二辩

1.任务书2.开题报告;3.指导工作记录6次;4中期检查记录5.外文译文和原件

二、学术不端检测(时间:5139:00-51616:00

按照《关于开展 2022 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工作的通知 》(见《附件1》)要求进行学术不端检测。

其他说明:

1.学术不端检测在答辩前1次预检测1次正式检测答辩后稿提交1次正式检测答辩前,若预检测通过,可视为通过检测,则在答辩前不用再提交检测;若预检测未通过,不记入正式检测次数,学生可修改后再进行第一次正式检测。检测后,学生可以下载简洁报告单(指导老师可以下载全文报告单)供继续修改论文,降低重复率。

2.正式检测标准 合格标准:正文内容(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复制比不得高于 30%;复制比高于30%但不高于50%的,责令学生进行修改,再次检测合格后方能进入评阅、答辩等后续环节;初次检测复制比高于50%及连续三次检测均高于 30%的,取消本年度答辩资格答辩后稿检测重复率高于30%取消本次答辩成绩,需延期答辩

3.学生在答辩前、答辩后在系统中提交论文进行学术不端检测的位置是不一样的,具体见《附件2-1》切勿传错地方。除第一次默认为预检测以外,其余检测均视为正式检测,结果将影响参加答辩资格和答辩成绩,请学生珍惜检测机会和次数,切勿乱检测

4.指导教师应加强指导与监管,避免学生使用不同版本文件以规避检测。学生故意上传不同版本文件,经认定事实无误的,取消本年答辩资格。学生提交到系统进行学术不端检测的论文需要指导老师在系统中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才能出检测结果,如果指导老师不同意上传或要学生继续修改可以处理为审核不通过或者返回修改。具体操作见《附件2-2》

5.学生如果要将论文提交给老师审核和修改,只要不是进行学术不端检测就不必上传系统,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发送给指导教师。

三、指导老师评阅时间:513-51616:00

指导教师作为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第一责任人,应加强指导,保证论文质量,做好接受教育部抽检的准备。

指导老师按照《附件2-2》操作在系统中评阅学生,如果同意学生参加答辩,需勾选允许答辩,才能被安排答辩若有学生论文评阅成绩低于60分,不能参加答辩的情况,指导老师需上报学院

四、评阅老师评阅时间:517-519

答辩组秘书老师提前答辩组组长协商,分配好评阅老师,并于512前将评阅老师分配名单电子档提交到学院模板见《附件3-1》

评阅老师按照《附件2-2》操作在系统中评阅学生,如果同意学生参加答辩,需勾选允许答辩,才能被安排答辩若有学生论文评阅成绩低于60分,不能参加答辩的情况,评阅老师需上报学院。学生需按照系统中评阅老师意见及时修改论文

组织硬件和程序演示和提交答辩资料纸质时间:5月20日-5月23日,以秘书老师通知为准

因每个学生的答辩时间有限,各小组需在此期间自行安排时间进行硬件和程序演示。

学生提交以下答辩材料纸质版到秘书老师处(所有需签字的地方电子签名手写签名均可):1.毕业论文答辩前最终版(模板见《附件4-1》2.英译汉稿(模板见《附件4-2》)3.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记录及成绩评定册(任务书②开题报告;③指导工作记录6次;④中期检查记录。)4.电子工程学院毕业论文(设计)修改意见表(请将前三排个人基本信息填完)(见《附件4-3》)

注意:以上材料1、2 均应与上传至系统上的最终版本一致;3.从系统导出打印;

秘书老师清理小组资料、签名是否齐全资料不齐全和没签字的一概不收。

六、毕业答辩 时间:524 上午9:00开始,注:以秘书老师最终通知为准!

答辩是本科毕业设计最为重要的环节,请所有老师和学生准时按照小组秘书老师安排参加答辩不得缺席。通过学术不端检测、指导老师评阅评阅老师评阅等全部环节的学生才有资格参加最终的答辩。最终名单以答辩之前学院公布学生名单为准

答辩结束后,参加答辩的学生需在5月24日20:00前在毕设系统上填写“答辩记录”。

“答辩记录”填写说明:

1.简要记录学生论述;

2.简要记录答辩提问及回答,不少于3个问题;
3.答辩记录不少于150个字。

秘书老师在5月24日16:00前返回《小组毕业答辩总结》(见《附件3-2纸质版到学院。学院根据答辩组意见,经学术指导委员会复议后,公布毕业论文较差需要进入复核阶段的学生名单。

各组秘书老师应在5月26日-5月27日16:00前在系统中录入学生的答辩成绩,其中,进入复核阶段学生的成绩暂不录入。

七、按照答辩组意见修改论文和论文定稿格式检查(时间:525-52716:00

所有学生(含进入复核阶段的学生)应根据答辩小组反馈意见修改论文终稿提交《电子工程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格式审查表》(见《附件4-4》)每个组的格式审查老师由格式老师将审查签字后的格式审查表返回给学生。如果格式审查不通过,直接取消答辩成绩。请每组的格式审查老师在5月28日17:00前,报给学院格式审查不通过的名单格式老师将填好并签字后的格式审查表返回给学生

八、终稿查重时间:52716:00-53116:00

进入复核的学生本阶段暂不进行终稿查重!!!

学生需先通过格式审查,并且答辩组在电子工程学院毕业论文(设计)修改意见表上复核同意提交,才可以上传终稿。上传的终稿文件名与论文题目一致。指导老师在系统中查看论文,确认已修改到位,并审核通过的,系统自动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每个学生仅有一次最终稿查重机会,上传的最终版应与最终打印的纸质版完全一致,请确定是终稿再传!

注:终稿上传流程(操作说明:学生见《附件2-1》,老师见《附件2-2》)

1.学生在系统“最终版”模块提交终稿;

2.指导教师审核“最终版”论文。

九、论文复核时间:527-531

本环节只涉及进入复核环节的学生!!!

进入复核阶段的学生在5月27日11:00前提交1份修改后的论文纸质版到气象楼223办公室,并将论文电子档(以《组号+学号+姓名+论文题目》命名)发送至学院邮箱dzgcxy@cuit.edu.cn 。过时未交齐材料视为放弃参加复核,取消本届毕设资格。

学院采取随机匹配方式组织同行专家对抽检论文进行评议,提出评议意见。复核流程与论文认定标准:每篇论文送2位同行专家评议,2位专家评议意见均为“不合格”的毕业论文,将认定为“不合格毕业论文”。2位专家中有1位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将再送1位同行专家进行复评,第3位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的毕业论文,将认定为“不合格毕业论文”。学生论文被认定为“不合格毕业论文”,取消本届毕设资格。

各组秘书老师应在5月31日15:00前在系统中录入进入复核阶段学生的答辩成绩

十、复核通过学生终稿查重时间:619:00-14:30

本环节只涉及复核通过的学生!!!要求和方法同前面第八项。

十一、提交毕业论文纸质档时间:527-61日期间,以各组秘书老师通知为准

参加本届毕设的学生,无论是否通过,都应提交材料!!!

学生在秘书老师处领取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记录册封皮档案袋封面需按要求手填),交齐以下所有材料的纸质档装袋后交到秘书老师处,资料打印说明见《附件4-7

1.毕业论文定稿(与查重终稿版一致,胶印)

2.英译汉定稿;与系统上版本一致

3.选题审批表

4.题目变更申请表没变更过题目的学生不用交);

5.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记录及成绩评定册

①任务书;②开题报告;开题答辩记录和意见.④中期检查记录中期答辩记录指导工作记录6次;⑦答辩记录

  1. 电子工程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格式审查表

  2. 电子工程学院毕业论文(设计)修改意见表

    8.《指导老师评阅表》9.《评阅老师评阅表》10.《答辩评价表》11.《成绩评定表》。

    注意:以上3、4、5均由学生从系统导出打印;8-11四个表学生和答辩小组秘书没有下载权限,请指导老师6月3日前从系统中下载打包后,将电子档发给学生所在组的秘书老师,由秘书老师统一打印装袋,所有资料收齐后交到学院。

    秘书老师清理小组资料、签名是否齐全资料不齐全和没签字的一概不收。秘书老师上报未按时上交纸质材料的学生名单到学院,未按时提交相关材料的学生,取消本次答辩成绩,进入九月(暂定)二辩。

十二、其他注意事项

1.本次所有环节的成绩(指导老师成绩、评阅老师成绩、答辩成绩)均对所有学生保密涉及到各环节成绩的资料只有指导老师有权限在系统下载,《指导老师评阅表》《评阅老师评阅表》答辩评价表》《成绩评定表4个表不可经过学生传递,秘书老师只接受指导老师交的电子档。

2.所有涉及教师签字的不能代签、仿签、伪造如果发现代签、仿签、伪造的情况,一律取消答辩成绩。

3.答辩后所有材料应按时交齐,若未按时交齐,取消本届毕设答辩成绩。

4.部分时间节点可能会有微调,以学院后续通知为准。

 

电子工程学院

202256

 

附件【电子工程学院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的通知--有视频.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电话:028-85966640    Email:dzgcxy@cuit.edu.cn

版权所有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大气探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