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社会服务 
学院动态
团学新闻(旧)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团学新闻(旧)>>正文
入工会,维权益,促就业活动顺利举行
2021-11-29 17:17 电子工程学院团委    (阅读:)

【本网讯】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工会于1129日中午,在银杏大道路口进行 “入工会,维权益,促就业”工会知识校园宣传摆点活动,活动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工会主办,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协办。本次活动是校工会持续开展的一项旨在促进大学生就业、普及大学生维权常识的一项重要服务活动,也是工会维护职能、建设职能、参与职能、教育职能的进一步延伸。



在活动现场,老师和工作人员一起宣传中国工会知识,包括工会性质、入会条件、入会程序、会员权利与义务等知识。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劳动合同法的相关知识, 为同学们今后维权提供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活动开展点准备了精美的宣传展板,详尽的知识手册。同学们都在积极地参与本次活动,领取知识宣传手册, 仔细的阅读着展板上和手册中关于中国工会的相关知识内容。同时他们也向在场专业的老师咨询了自己在今后找工作时可能会遇到的难题或者困惑,老师们也都十分耐心的为同学们一一解答了疑惑。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宣传,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带着手中的学习手册和小礼品有序离开。




通过此次工会知识进高校课堂的活动,同学们增长了自己的对中国工会的见解和,为今后步入工作和迈进社会都奠定了一定的基础。此外,通过了解中国工会和劳动合同法的相关知识,同学们也将会懂得在未来如何去运用劳动合同法来维护自身的有关权益,这对我校大学生的个人发展乃至社会和国家经济的稳定都具有重要意义。

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督导部供稿

20211129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电话:028-85966640    Email:dzgcxy@cuit.edu.cn

版权所有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大气探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