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社会服务 
理论学习(旧)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理论学习(旧)>>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的情况汇报
2017-05-26 09:35     (阅读:)

    2017年5月23日,电子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在气象楼215会议室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学习党从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纠治“四风”、反腐惩恶、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坚强决心。

会上,党总支书记董一平同志向全体教职工党员传达了校纪委下发的《关于组织观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的通知》,要求每位党员同志把这次收看《永远在路上》专题片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以每一个反面典型案例为镜,认真思考,净化自我。会议就视频观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工党员集中观看或个人观看《永远在路上》系列专题片后要有自己的心得体会;二是集中观看后,电子工程学院教职工第一、第二党支部需进行分组讨论,交流心得;三是全体教职工党员必须在2017年6月30日前将个人心得交至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处。

集中观看专题片后,教职工分成了两个小组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四风”是滋生腐败的温床,容易使党员干部走上不归路。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决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自觉重塑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坚持以优良作风推动实践,以优良作风促进工作,以优良作风成就事业。坚持长期抓、经常抓、细致抓、着力抓,防止“四风”反弹,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满意。作为电子工程学院的老师,更要将党的优良作风落实到教学实践中,把从严治学落到实处,确保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收到党总支通知后,党员教师们开始分散观看《永远在路上》系列专题片,并利用课间休息时间交流观看心得。专题片共分八集:第一集《人心向背》,第二集《以上率下》,第三集《踏石留印》,第四集《利剑出鞘》,第五集《把纪律挺在前面》,第六集《拍蝇惩贪》,第七集《天网追逃》,第八集《标本兼治》。一共涉及40多个典型案例,反复告诫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每集内容的选材都来源于生活,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监督执纪故事,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从教职工党员的心得体会中可以看出,从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无不体现了我党拒腐防变,反腐倡廉的决心。“两学一做”提醒着我们时刻给自己“照镜子”,给精神“补钙”。我们的信念和追求就是希望在党组织里,在党的领导下,能够为社会进步,为人民幸福多做有益的事情。那么我们要从根源上防止腐败,就应该作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端正思想作风,提升思想境界。

三、是始终坚持执行党的各项廉政建设规章制度。这些腐败分子的下场警示我们:在社会主义中国,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党纪面前没有特殊党员。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耐得住艰苦,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

    老师们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规矩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电话:028-85966640    Email:dzgcxy@cuit.edu.cn

版权所有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大气探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