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社会服务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平台>>正文
“物理场生物效应与仪器”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2022-09-27 14:19     (阅读:)

“物理场生物效应与仪器”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于2010年9月获批准建立。积极开展和临床专家的科研合作,从科研需求源头开展合作;积极开展和医疗器械企业的科研合作,实现科技项目市场;积极开展和四川省药品检验研究院、评审中心的合作,加速科研成果转化。近五年来,实验室共申请发明及实用专利50余项,发表论文30多篇。

实验室现有固定成员19人,超半数人员具有行业和企业1年以上工作经验,在新型医疗器械产品研发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实验室定位:实验室作为四川省内医疗器械产业方向重要的的科研平台和研究基地之一,确定了下列研究方向:医用机器人研发及应用、气象康养研究及应用、微弱电生理信号处理与体外神经调控、医学图像处理及医疗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

实验室在微弱电生理信号采集方向先后开展了“便携式胎心电监护仪”、“睡眠监测智能眼罩的研发”等产品的开发。实验室目前可以采集<0.1µV的微弱诱发电位信号,单次刺激触发的肌电信号采集分辨率<4µV,在国内医疗器械行业处于先讲水平。实验室通过眼电采集及算法分析,实现对睡眠的精确分期睡眠分期算法。睡眠分期算法准确度达到80%。实验室联合华西付二院开展了在大数据的基础上通过机器学习对新生儿胃肠电、肠鸣音和腹压等多参数进行数据融合、分析,提取新生儿多种消化道疾病的特征值,建立新生儿消化道疾病数据模型和数据库。

联系人:杨波 电话:13980945256邮箱:yb71728@cuit.edu.cn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电话:028-85966640    Email:dzgcxy@cuit.edu.cn

版权所有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大气探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