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社会服务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庆祝建校70周年学术报告活动:陈颖研究员《军事电子工业发展历程及展望》
2021-10-12 11:54     (阅读:)

10月11日下午,中国电科第十研究所首席专家陈颖研究员应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在我校航空港校区国际会议厅作题为《军事电子工业发展历程及展望》的学术报告。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缪燕平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陈颖向参会师生介绍了中国军事电子工业的由来、布局、分类、近年研制历程以及发展等情况;重点讲述了中国军事电子工业从只能收信的“半部电台”开始,发展到现在的世界前列所经历的过程;让大家对军事电子工业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

会上,陈颖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要有创新精神;第二,要持之以恒的学习;第三,学好数学,数学是认知世界的唯一渠道。

会后,参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与陈颖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说明: C:\Users\Ay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dc32d5774a433abf235c756f0c8478.jpg

说明: C:\Users\Ay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98896b5a5c6988c5f7e2508c5ccdfd.jpg

 

说明: C:\Users\Ay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31b37f09632aff5e87f996a9c1ccf3.jpg

 

 

报告人简介:

陈颖,博士,研究员,中国电科第十研究所首席专家,敏捷智能计算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装备发展部技术引进专业组专家,中国电科电子科技大学“核心电子材料与器件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拥有国防专利3项,软件著作1项。曾主持国家科研项目“ 软件无线电 基型平台”、“空间站某型综合信息系统”等。多次荣 获”中国电科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电科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等荣誉。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电话:028-85966640    Email:dzgcxy@cuit.edu.cn

版权所有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大气探测学院)